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 民事法研究中心 > 【演講活動】林秀雄老師-繼承法修正草案評析

【演講活動】林秀雄老師-繼承法修正草案評析

 

【演講活動】繼承法修正草案評析
活動時間 106年5月31日(三) 10:00-12:00
活動地點 實習法庭R103教室
活動摘要:

民事法研究中心邀請身分法大師─林秀雄老師,為同學評析法務部所草擬之繼承法修正草案,林老師針對民法第1140條的代位繼承與民法第1145條喪失繼承權制度,有深刻的說明。從代位繼承制度中「本位繼承說」與「代位繼承說」的論爭,體系化說明認為應採取本位繼承制度。另外也具體檢視修法草案將絕對失權事由細分後,提出各項失權事由是否有輕重失衡的疑慮。透過各種案例的講解,釐清修法草案的各項爭議,演講的最後也給予同學機會提問反思,讓同學可以更加瞭解未來繼承法之走向。

活動海報

20170531

 

活動照片
繼承法修正草案評析(照片1)
演講完後林秀雄老師與徐慧怡老師、戴瑀如老師及學生合影留念

 

 

繼承法修正草案評析(照片2)
林秀雄老師針對繼承回復請求權修法提出建議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