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 國際法研究中心 > 賀!! 法律學系獲得科技部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

賀!! 法律學系獲得科技部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


法律學系在國際法研究中心主任王震宇教授團隊之爭取下,獲得106年度科技部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將近150萬元之補助。在競爭激烈的申請下,本計畫為最終獲選之16件補助案中,法律學門補助金額最高者。

國際法中心獲得科技部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本次由國際法研究中心組成之跨院、跨領域團隊,規劃主題為「全球化趨勢下的國際法與區域整合」,成員包括法律學系徐慧怡教授、向明恩副教授、蔡瑄庭副教授、張惠東助理教授、高仁川助理教授、陳靜慧助理教授,以及公共行政暨政策系羅至美教授。特別感謝圖書館館長張仁俊教授及孫翠莉組長的堅強後援團隊,讓申請過程順利圓滿,傳承過去本校各領域教師執行此項計畫的寶貴經驗,延續本校自民國95年起每年皆獲得此計畫補助的優良傳統。同時也感謝馬漢寶教授、張台麟教授、本系陳春生教授、以及外交部條約法律司申佩璜前司長在申請期間協助規劃方向;以及法律系碩士班國際法組黃芷英、蔡松烜、林逸群、劉秉宜、張佑慈、蔡彰雅、陳韋樵、黃雪涵等同學的細心協助書目整理。

未來本計畫之執行將以打造小而美、小而精之「國際法研究圖書特色典藏」之概念進行規劃,並以「全球化下國際法與區域整合」作為主題藏書,期能使本校在國際法英文及法文圖書之購置上,與國際間標竿圖書館之規模相當,提升本校教師對於國際法之研究能量,並提供本校學生參與各項國際英語模擬法庭辯論賽及模擬聯合國等活動的基礎,最終並達成服務全國國際法研究人員與讀者之目標。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