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 學生表現 - 在校生表現 > 法律學院再創紀錄 理律盃模擬法庭辯論賽榮獲全國冠軍!!

法律學院再創紀錄 理律盃模擬法庭辯論賽榮獲全國冠軍!!

2020年理律盃辯論賽比賽於10月24日進行決賽,法律學院代表隊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冠軍。本次辯論隊伍由許立軒、吳承軒、施凱勝、劉盈良、陳律均等五位同學代表參加,除獲得冠軍外,亦拿到「最佳書狀獎」,將本院參加理律盃的成績推向顛峰。

理律盃模擬法庭辦論賽,係由理律文教基金會舉辦之年度賽事,本次共吸引全國13所法律系所參加,為國內最富盛名且競爭最為激烈的模擬法庭競賽之一。本院自2006年(第六屆)參賽起至2020年(第二十屆)為止,在二十屆賽事中,已獲得十屆冠軍、三屆亞軍、二屆季軍,輝煌優異成績年年打破主辦單位紀錄,也成為本院系優良傳統之一。

身為主辦方的理律文教基金會董事李念祖律師,於致詞時特別提到:臺北大學法律學院的成功絕非偶然,除了畢業的參賽學長姐會固定回學校指導就學的參賽同學外,各項比賽的傳承與訓練都非常完整,系上各個不同法律專長領域的老師也熱心提供指導,讓臺北大學成為理律盃的「常勝軍」!各校隊伍都應該向臺北大學的成功經驗學習。

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長年作為此辯論賽之共同主辦方,今年由秘書長同時也是本院法律學系系主任王震宇教授於頒獎致詞時表示:理律盃當初設立的原形就是來自於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所承辦的傑賽普國際公法辯論賽,而理律盃雖用中文進行,但題目都是台灣歷年的社會重大法律爭議事件(包括:政府採購、食品安全、企業併購、企業社會責任等),參加過理律盃的同學能夠在求學時訓練表達能力、邏輯思辯、以及批判精神,對於未來從事法律專業工作有非常深遠的影響。

今年適逢理律盃二十週年,理律文教基金會特別擴大舉辦歷屆師生歡聚晚宴,由於本院為參賽成績全國最佳之法學院,因此包含參賽學生、裁判、指導教師等在內,共有七十人出席,不但聲勢冠蓋各校,十五屆參賽代表齊聚場面亦相當溫馨,儼然成為本院之師生聚會。主辦單位特別頒發「歷屆最多冠軍」特別獎給本院作為最高榮譽!理律文教基金會李永芬執行長也勉勵本院再接再厲,讓全國各大法學院都能以臺北大學法律學院為學習對象、也做為良性競爭的努力標竿。

IMG_0633      IMG_0622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