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 學生表現 - 在校生表現 > 賀!111學年度第1學期「碩博士班專題論文獎學金」獲獎名單

賀!111學年度第1學期「碩博士班專題論文獎學金」獲獎名單

(文字稿:比較法中心助理 林聖爲同學)

比較法資料中心於111年12月7日中午舉辦本學期學生專題論文獎學金發表會,並由侯岳宏院長、郭大維系主任及蔡聖偉中心主任,頒贈「何孝元傑出研究生學術論文獎」予五位得獎同學。

每學期碩博士生專題論文比賽結果公布後,皆會進行論文發表,提供同學正式發表機會,也讓其他同學能夠參與觀摩獲獎同學之作品。法律學院院長侯岳宏老師表示,謝謝助教們準備活動的辛勞,謝謝在座老師特別撥冗參加同學們研究成果的發表,讓每年學生論文比賽規模逐漸擴大、參與人數增加,感受到同學們整體學術能量逐步提昇,優良學術交流風氣不斷傳承。

本次發表會由比較法中心主任蔡聖偉老師擔任主持人,邀請到杜怡靜老師、王怡蘋老師、高仁川老師、顏榕老師及駱怡辰老師參與分享,於每位獲獎同學發表結束後,安排相關研究領域老師進行交流點評,本次題目豐富多元,橫跨有環境法、隱私權、侵權行為等各個法領域,其中包含深度偽造換臉影片相關法律爭議此種新穎的議題,也有在關於投票顧問機構之監督與否之討論,還有氣候保護、隱私權比較、美國法默示自甘冒險理論之引進等議題,再再顯示論文關注面向豐富且寬廣。參與老師皆對獲獎論文表示讚賞,雖然僅短短一學期提出研究成果實屬不易,但是論文內容參考資料豐富、撰寫文筆流暢、具備清楚問題意識、提出許多新創想法;此外,老師也給予意見,在論文體例編排、參考文獻、文章層次感、邏輯感上指點具體方向,幫助同學日後研究時,思考流程更為縝密,得到更多收穫。

最後,聖偉老師對所有參與者表達謝意,感謝在論文點評上各個老師給予的豐富意見,對於同學在未來相關法學文章撰寫上有很大參考價值,期許同學再接再厲,期待今天發表的作品可以激勵同學投入專題研究,未來有更多佳作產生,也對比較法論文比賽繼續給予支持,讓學術研討風氣持續傳承下去。

ppt.111-1碩博專題論文比賽  0.合照

IMG_6179        IMG_6201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