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 學生表現 - 畢業生表現 > 【引領職場新鮮人 律師職涯面面觀】謝謝學長姐們精采豐富的分享

【引領職場新鮮人 律師職涯面面觀】謝謝學長姐們精采豐富的分享

112年4月19日

(文字稿:系辦助理 鄭育忻同學)

同學們初嚐國考律師上榜喜悅,隨之伴來的或為對未來種種懵懂與迷茫,侯岳宏院長與院友會秘書長徐建弘學長了解新科律師學弟妹們的緊張及徬徨,於院友會理事長郭林勇學長以及受邀學長姐們的支持下,特別撥空返校與學弟妹們分享律師執業各種寶貴經驗。

座談會陣容面面俱到:紀亙彥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紀亙彥學長、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人徐頌雅學姐、萬峯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張百欣學長以及南山人壽法人暨電子商務通路部門主管陳耀南學長,從個人、中型、大型事務所乃至企業界,各類型律師出路一概囊括,讓新科律師學弟妹們能夠了解未來出路態樣。

於座談會中,學長姐們除介紹各類型事務所職場生態,也談到許多職涯選擇,以及學長姐們過往的一步一腳印,分享內容相當精采豐富,短短時間卻是滿滿經驗談,台下聽眾意猶未盡,於最後QA時間,學弟妹們踴躍地發問,學長姐們知無不談,毫不保留地進行分享,活動熱絡並超時,然前來分享的學長姐們非常大氣地表示今日就是希望能為新科律師學弟妹們解惑,不厭其煩地一一回答在場所有提問。

最後,學長姐們叮囑律師倫理、利益迴避之重要性,提醒學弟妹們「要先保護自己,才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當事人」,並勉勵學弟妹們要不斷精進自己,並為自己的目標堅持與努力,更提點學弟妹們要善用「平台」收集人脈與資源。於活動尾聲,二位院友會秘書長吳宥霖學長及徐建弘學長均提到院友會的學長姐們,皆熱心為學弟妹們提供資源,鼓勵學弟妹們參與交流,期許母校更具向心力;亦更為茁壯!侯岳宏院長、郭大維主任與杜怡靜教授也同時提到,臺北大學法律學院永遠是同學/院友們強而有力的後盾,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隨時歡迎回家!

本次座談會圓滿成功,參與者獲益良多,再次感謝與會分享的所有學長姐們,希冀徬徨迷惘的新鮮人們能能量滿滿自信地邁進職場,祝福大家展望更無限寬廣的未來!

S__56524852-1(系網)    IMG_7753-1(系網)

S__19423253-1(系網)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