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主任

姓名:黃銘輝

職稱:副教授
學歷: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法學博士
專長:憲法、行政法、通訊傳播法

電話:86741111 # 67713

email:edhuang@mail.ntpu.edu.tw
研究室:法學大樓8樓832室

其他老師

徐慧怡老師

林國彬老師

王震宇老師

陳榮傳老師

蔡瑄庭老師

黃銘輝老師

張惠東老師

高仁川老師

小林貴典老師

中心助理


姓名:蔡欣諭

電子郵件:ntpucil@gmail.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ucil/

一、設立依據

依據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院學科型中心設置辦法,成立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院國際法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


二、設立目的

在全球一體化背景下,台灣正積極地朝向全球化邁進。在各國法律歧異和文化衝突情況下,必須進一步融入國際社會,而國際法在其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國際法能夠在各種利益衝突背景下,確保跨國法律正常運轉,使我國能夠向國際環境邁進。而國際法法制的完善,有利於促進我國當事人,能夠更順利地進入國際市場,以維護我國自身利益,期許能為我國當事人在跨國法律關係中提供指導及保障。


三、組織與成員

本中心之成員由本院專兼任教師及校外對於國際法研究有專精之專家學者共同組成;由本院專任教師中推選一人為國際法研究中心主任,統籌規劃本中心業務之進行。另聘請研究生擔任助理協助行政事務。


四、設立目標

本中心之研究以國際法為核心,主要分為二大領域,分別為:國際公法與國際私法。成立重大研究專案使國際法研究中心成為國際法的研究基地,透過課程開發和研究,培養一流的學術培訓基地;透過參與制定全國性研究發展規劃、主辦國際暨全國學術會議、邀請國內外訪問學者、建立圖書資料和資訊網路…等計畫案,使國際法研究成為學術交流和資料資訊交換中心,並發揮法學研究對實務發展之影響力。


五、預定工作規劃

(一)基本規劃

為能促進國際法及相關法學之研究及教學事項之研討,本中心將舉辦系列研討會及座談會、執行有關國際法研究之計劃,並提出對於本院國際法課程相關規劃及建議。

(二)分項規劃

1. 從事國際及中國大陸問題之學術研究
2. 提出政策分析供政府及各界參考
3. 與國內外學術機構進行合作交流
4. 出版有關國際及中國大陸問題之書刊
5. 召開相關學術會議
6. 辦理政府及民間委託研究事項等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