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主任

姓名:曾淑瑜 Shu-Yu Tseng

職稱:教授
學歷:臺灣大學法學博士
專長:刑法、醫療法、財經刑法
電話:86741111 # 67643
email: baker.fish@msa.hinet.net
研究室:法學大樓7樓743室

其他老師

鄭逸哲教授

曾淑瑜教授

林超駿教授

李榮耕教授

蔡聖偉教授

徐育安教授

王士帆副教授

顏榕助理教授

中心助理


姓名: 馬揚昇 Yang-Sheng, Ma

電子郵件:
s711051321@gm.ntpu.edu.tw

國立臺北大學刑事法研究中心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TPUCenterForCriminalLaw/

一、設立依據

依據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院學科型中心設置辦法,成立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院刑事法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


二、設立目的

本中心以研究發展刑法、刑事訴訟法及其他相關領域為宗旨,希冀營造優質的刑事法學術研究及學習環境,提升校內外專家學者及師生間的刑事法研習交流,進而促進國內刑事法之發展。


三、組織與成員

本中心由本院刑事實體法及刑事程序法之專任教師共同組成,並輪流擔任中心主任,統籌規劃本中心業務之進行。


四、設立目標

本中心之研究以刑事法為核心,主要分為刑事實體法與刑事程序法兩大領域。透過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及演講,來加強校內師生與校外專家學者間的交流,以提升本院之刑事法教學及學術研究,並強化法學研究對實務發展的影響力。


五、預定工作規劃

為能促進刑事法之研究及教學,本中心成員每學期均固定聚集討論學術活動之舉辦與開課事宜。本中心於每學期均會固定舉辦學術演講,作為中心成員研究成果的發表平台,也會不定時邀請校外專家進行專題演講,或是針對時事問題舉辦師生座談。此外,本中心也會針對刑事法課程安排向院系提出建議。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