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 活動焦點 > 【活動報導:院長系主任與大四生午餐約會】視障者與法律(李秉宏學長返校分享)

【活動報導:院長系主任與大四生午餐約會】視障者與法律(李秉宏學長返校分享)

2024年3月19日

(文字稿:系辦助理 黃聖恩同學)

侯岳宏院長及郭大維系主任,為了解畢業生未來動向及規劃,於3月19日與大四生進行午餐約會,並邀請優秀畢業院友李秉宏律師返校分享自身經驗,學長針對同學在國考、生涯規劃和未來職業生涯中可能遇到的各種酸甜苦辣給予具體建議。

李秉宏學長,本院91級畢業生,為全國首位視障律師,學長在大學期間就努力透過各種方式和資源,以聽力取代視力學習法律,並在畢業後於2004年考上律師,現為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法務處律師,並曾擔任全國矚目的RCA污染案義務律師,其生命經驗豐富且精彩,處事態度也非常值得學弟妹學習與效仿。

在活動過程中,學長從其大學生涯出發,告訴學弟妹在看不見書本文字的情況下,學長如何透過錄音、聆聽等方式來學習法律,並且在沒有前人成功經驗的情況下,如何下定決心準備律師考試。學長也特別提到,生命不可能永遠順遂,在越年輕的時候跌倒反而是幸運的,因為會有更多重新站穩腳步的機會和時間。學長也勉勵學弟妹,不要過早定義自己的人生,法律系畢業後的職涯道路很寬,不必拘泥於國家考試和傳統法律工作,順著自我的興趣才是重點。

侯岳宏院長也特別提到,當年去日本留學也是克服了許多問題及挑戰,郭大維系主任更以過去的教學經驗勉勵同學,「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道理。期待藉由李秉宏學長的經驗分享,大四同學們可以了解到生命、生活並非永遠順遂,但不要害怕挫折及跌倒,在逆境中一定能夠為自己找到出口,期待同學們都能在自己適合的領域中一展長才!

113.3.19院長系主任與大四生座談.邀請盲人律師李秉宏學長返校分享     S__39928149

Copyright © 202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w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
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Firefox、Chrome 瀏覽器於 1280×720 以上解析度瀏覽。